close

每個人,都會有缺陷,但總是有人太在意這小事,
而失去了更多更多,而變得更加的殘缺,故事裡的薛伯伯,就是這樣吧!
失去了眼睛,失去了老婆,失去了狗,連孝順又懂事的兒子也失去了,後悔也來不及了!
當我看到主角問他為什麼要一直坐在社區的大門在看什麼呢?
他用已經看不見的眼睛 看著我 ,然後微笑了一下,說了一個讓我想哭的答案: 我在等我的兒子回家,然後跟他說對不起啊…… 。
這句話,帶給我很大的震蕩,同一時,眼淚也從我的眼眶流下,
我又重覆的看了一遍又一遍,那感覺仍讓我鼻酸,一個父親,要與自己的孩子說出 對不起 ,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呢?那又是多麼大的震撼呢?
人生是由很多故事組成的,而遺憾是其中一部分。有些人的遺憾寫在身上,
殘缺是不能拒絕的課題;有些人的遺憾刻在心裡,成了永遠無法彌補的傷。
在這個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的社區裡,我看見無數燈火背後的故事:等待十多年,始終換不來說一句抱歉的機會;因為不被需要而漂流,因為被需要而安定;身體的缺陷,反而讓愛更完美……
原來,人生最大的殘缺不是身體上的,遺憾才是。(節錄)
不要讓這些殘缺在你的人生裡,留下遺憾吧!
因為知足,要求就少了;要求少了,人就快樂了!

微雨之城  
圖片來源:http://blog.xuite.net/yayaya.pc/blog/5057963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